请和这个宇宙档案馆的无趣管理员聊天。
你要知道微笑背后有太多沉重的东西了。
有的拉文克劳人,理想却是成为科学家。

吟游诗人的歌,是唱给自己听。

【SBSS】鲜血、美酒以及福灵剂(完结)

原著为了让教授和小天狼星的矛盾不能够解决,让卢平的描述始终语焉不详,而这个故事就是把误解提前解开后发展出来的局面。


但我还是要提醒一句,无论这个故事里过去以及现在发生了什么,终归是原著向

本章涉及大量原著情节,但又不完全一致,即矛盾被提前解开的前提下尖叫棚屋的对峙。

———————————————————

毕竟是能够躲十二年的人,彼得·佩迪鲁接下来的两个月就像真的死在了猫的胃里一样,直到考试结束时都没有任何行踪。

六月六日所有的科目都结束了测试,初夏的气氛已经在校园里弥漫开来,周遭的学生都兴奋不已。斯内普从禁林里出来,看到海格小屋破旧的篱笆上拴着那只鹰头狮身有翼兽。真是可惜了这个源源不绝的材料库,他想,要不是卢修斯执意要处死它,还可以供他随意研究很多种魔药。

昨天晚上,布莱克想起来他之前做一了个能显示人名的地图,核对了半天细节,他觉得之前从波特那里没收的那份羊皮纸很有可能就是那份地图。然而监考的场次和卢平完全错开了,一直到下午他才有时间去找一下卢平,刚好把狼毒药剂一并给他送过去。一想到这些自己额外增加的工作,他顿时觉得十分不耐烦。

赶快结束吧,他想着。

 

 

 

太阳已经沉到禁林之下了,布莱克变做黑狗的样子偷偷从地窖里溜了出来,昏黄之下不会有人注意到他,人们只会觉得这不过是草坪上随便长得一簇灌木罢了,考试已经把这些学生折磨的记不清现实了。猛然间,克鲁克山以它的体重很难达到的高速冲向西里斯,它带来了一个好坏掺半的消息,斑斑出现了,但是在魔法部官员的面前。

正逢此时,那老鼠像是凭空出现一样,从海格的小屋那边猛的蹿出来,目的地显然就是打人柳下的密道。克鲁克山追上去,姜黄色的皮毛在晚霞的余晖下像一个燃烧的火球,而韦斯莱家的小儿子也跌跌撞撞地从空气中冒出来,他大叫着追着猫全然不顾自己前面是那棵难以安份的柳树。

西里斯冲上去把那孩子撞开,老鼠已经快跑没影了。不过感谢克鲁克山比别的猫聪明多了,它帮他按了那老树的树瘤,于是已经打在韦斯莱身上的藤条骤然停下来。西里斯看见哈利和赫敏·格兰杰甩开隐身斗篷向罗恩跑过来,他冲进隧道里,剩下的事情总有时间说的,他想着。

但是他低估了一个继承而来又养了多年的宠物能在一个少年的心里占多大分量,当他变回人形拿着克鲁克山缴获的佩迪鲁时,那个红头发的男孩也跑进了尖叫棚屋,随即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斑斑!……你……猫和你是一伙的!……不,别过来,哈利,这是个陷阱!”过度震惊下,男孩几乎没法一口气说清他到底面对着什么,但是这破旧木屋里的人都知道,另外两个人一定也会跟过来的。

 

当哈利和赫敏气喘吁吁地从楼梯口出现的时候,他们看起来糟透了,被打人柳剐过的伤痕正在往外冒血。他们尝试呼唤他们的朋友,却听到罗恩惊恐的声音。他被绑在那张只剩架子的破木床脚上。

他说:“这是个陷阱,快跑!那根本,根本不是狗。”

门嘎吱一声在赫敏身后关上,虽然这扇木条钉成的摇摇欲坠,但阻碍他们逃出去已经足够了。一个低哑的声音响起来,“除你武器!”藏身于黑暗中的人用罗恩的魔杖指着他们,正准备反击两人措手不及失去了武器,两根魔杖在空中划了一个圈,被那人伸手接住。他看着那几个孩子,露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像是对人类喜悦的拙劣模仿。

那个通缉令上的亡命徒看起来根本不像一个逃犯,尽管他面颊凹陷,骨瘦如柴,随意扎在脑后的头发像一把卷曲的稻草,过大的外衣并不像是属于他的,但哪个通缉犯会像他穿的这样体面呢?他白色的衬衣甚至没沾到污渍,比狼狈的三人组还要整洁。——相比于一个被描述成恶鬼的疯子,他更像一个憔悴贫穷的人。但是哈利也仅能把少有的一部分和相簿中永远挂着不羁的笑容的青年对应上,拍那张相片的时候谁能想到呢。

“你们跟我们当年还真是像呢,绝不会放弃朋友。”布莱克把玩着那两根魔杖,然后放到口袋里。“你真是像极了你父亲,哈利。”

“不许提我的父亲!你这个叛徒!”哈利过于愤怒了,他甚至忘记了自己没有魔杖,而对面的却是一个穷凶极恶的成年人。

“哈利,不,你打不过他的!”赫敏几乎拽不住他,然而怒火几乎淹没过这个少年全部的想法,只有夺回武器杀了对面这个人占据了他的脑海。他尽自己所能地对布莱克拳打脚踢,然而对方只是挥动了下魔杖便隔绝了这些不痛不痒的伤害。

“确实是因为我的原因最终导致那一天发生的所有事。但如果你能知道一切的话……”

“关于你如何把他们出卖给伏地魔的一切吗?我永远也不会对你背叛的细节感兴趣的!”

他们几乎僵持住了,或者说布莱克单方面的任着他们闹,他甚至把那该死的柳树打出的伤口帮他们治好了。尽管他抬起魔杖的那一瞬间,哈利几乎是以赴死的态度面对他的。莫名其妙,这个人到底有多疯?难道他还讲究什么势均力敌的决斗之类的吗?他们站在墙角,右脚边就开了个大洞,要是再往后退就会掉到楼下去。

楼下突然传来的脚步声让那三个孩子惊喜的叫起来,像是垂死者被命运垂怜时的欢呼。“我们在这!西里斯·布莱克在这里!”他们大喊。摇摇欲坠的木门彻底结束了它的一生,在一阵火星中彻底脱离门框,卢平教授冲进来,他神色古怪,急切的问:“西里斯,他在哪里?”但却不像是对三人组问的。“昏昏倒地!”布莱克抬手指向罗恩,快到没人来得及阻止他。但红光过去罗恩仍然瞪圆着眼睛,仿佛在质疑自己为什么还活着。他从那被吓傻了男孩身上拎起老鼠向卢平示意。

“你是说……为什么之前没有暴露出真相?”卢平打量着他,像是在记忆里翻找一些过于古早的证据。“除非……”

“因为只有我知道,我没告诉任何人。这样所有人都在找我,彼得·佩迪鲁才不会被发现。但是……”布莱克沉重地说,他嫌弃的甩了甩那只被昏迷咒击中的斑秃老鼠。

“你把保密人改成他了。”

布莱克点点头。他骨节分明的手因为用力而微微颤抖,那耗子在他手里像死了一样。

“现在不能杀他真是太遗憾了。我答应了校长了。”

“哦,你已经告诉他了吗?”

“感谢一些年轻时正确的错误给了我这个机会。”

“你杀了斑斑!它只是一只宠物老鼠!它跟什么都没关系,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它都在我家待了十几年了!”罗恩大叫,赫敏一脸震惊,她安静得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不可能!”哈利看着卢平,“你为什么要帮他!你才是那个内应吗!”

 “我之前对此都不知情……直到今天,我在地图上看到了彼得的名字。”卢平解释道。“你知道的,那份地图从不说谎。一个死人的名字是不会被写出来的,那时候我就知道了。”

“有证人看见布莱克杀死了佩迪鲁!他早死了!你现在要为这个害死我父母的人狡辩什么?”哈利反驳道,他感到自己被背叛了,他最信任的老师却在帮杀人凶手辩解。他不知道究竟是谁疯了。

“他说的有可能是真的,但我不敢信任他。他是个狼人,哈利。”赫敏在他耳边说道,但还是被卢平听见了。“我不敢相信……很多事都没法解释……”

“看来你已经知道了,格兰杰小姐。”没人知道卢平说的事哪件事,“但我得说我只知道一个开头,更多的还得靠西里斯来告诉你们。哈利,有些事你必须知道。”他伸出魔杖指着那只昏迷的老鼠,布莱克也举起魔杖,罗恩开始尖叫。

“如果它只是普通的老鼠,咒语不会伤到他的。”他用像是在黑魔法防御课上对学生们讲课一样对语气解释道,两道白色的光芒击打在那老鼠身上,即使在昏迷中它也不断的抽动,然后逐渐扭曲膨胀,像是发泡魔药倒在沸水里,最终变成了一个丑陋猥琐的矮个中年男人,他斑秃的头顶狠狠的磕在地面上,发出一声巨响。整个房子似乎都开始咯吱作响。

一阵窸窸窣窣之后,房间里恢复了寂静。

“……我和你的父亲在念书的时候是很好的朋友,当然还有西里斯和这个家伙,当时我们四个人做的恶作剧可比现在的学生厉害多了。你们都知道了,我是个狼人,在狼毒药剂被发明出来几乎没可能来这里上学的,但是邓布利多校长接收了我。而这间房子就是月圆时我的避难所,所以才有了那棵柳树。西里斯很早就发现这件事了,他一贯对这些敏感的很,我没想到他知道以后还能和我继续和平共处,这对我们两个来说都挺难的。”卢平露出一阵苦笑,“于是他们三个为了陪我花了几年时间练成了阿尼玛格斯,因为动物并不在狼人的无差别攻击范围内。你的那份地图,就是我们当时一起画的——为了躲避老师们,现在我倒是也开始教书了。”

“但是这仍然充斥着大量不确定因素,每当回想起来都令人后怕,特别是……”他深深叹了口气,望了一眼拄在旁边的布莱克才继续说道,“深夜和狼人出去晃可不是什么好主意,虽然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能来,但是最终还是……”

“一个该死的误会引起的灾难……”西里斯突然说道,“这可能是我唯一恨詹姆斯的一点了,当时他把什么都搞砸了……如果没出那事的话,可能一切都不一样了,他们甚至都不会死也说不定。”

“对不起,西里斯,这是我的错。如果我没去袭击他,即使詹姆斯救了他……他恨透我们了。”卢平低下头,他的叙述逐渐失了底气。他们显然陷入回忆的怪圈里了,哈利不知道卢平在说谁,但是自己父亲在学生时代救过的人,他只知道斯内普一个人。于是他问到,“那个被……被救的是斯内普吗?”

卢平好像很诧异他知道这件事一样,却还是回答他了,“是的,这事怪我没告诉詹姆斯。我们和西弗勒斯是一个年级的,但……都不太喜欢对方,尤其是詹姆斯。后来西里斯和西弗勒斯关系稍微好转,但是詹姆斯不知道,仍然像之前一样恶作剧……但是最后我们都没办法让他们俩和解。”

“结果我们就掰了。”西里斯说,“如果不是詹姆斯疯狂暗示尖叫棚屋,我根本不会选这个鬼地方来跟他讲清楚。那根本就不是个玩笑,结果我最后那封道歉信还没寄出去,西弗勒斯就在月圆那天跟着我过来了……换我也会觉得这是想杀人灭口吧。”他的苦笑僵硬了一下,突然抬头看向黑黢黢的门洞,然后又很快的别开视线。“我很对不起他,说到底还是我的错。一切都是。”

“我想也是。你这条只会制造计划外灾难的疯狗。”一个冷漠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斯内普扯下隐身衣,出现在众人面前。

“而你,莱姆斯,这是你的药,如果你不想今晚结束之后上预言家日报头版的话。但我想你确实是有这个打算的。”

他看起来不耐烦极了,面对着所有他不想见到的人实在是太令人头疼了。斯内普皱着眉头打量着这个破房间,最终倚在墙角的布莱克。半天没有说话。

卢平拿着那瓶仍在水晶瓶里翻滚沸腾的药剂,皱着眉头喝下去了,这让他更说不出话来。“你得听我说完,西弗勒斯,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他告诉我了,不过即使那条蠢狗跪在地上向我道歉,我也不会原谅他的。有些东西二十年前就已经结束了。”他不耐烦地说,“快走吧,赶快那个混球运到校长室去,趁魔法部的人还没走。”他指了指被五花大绑的彼得·佩迪鲁,嘴角上扭曲出一个狞笑,“说实话,我很想来做这个处刑人,把他留给摄魂怪真是太仁慈了。”

 

 

 

一切并没有朝着预料之中的方向发展,也许正是因为西里斯自己跑出来这一个变量,让接下来的一切都乱了套。不顺手的魔杖和长期不使用的咒语,即使混杂着强烈的恨意也不能如预想般维持效果。卢平留在了尖叫棚屋里,而哈利正和西里斯在聊天——梅林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从恨不得杀了对方快速过渡到好友的。突然间彼得·佩迪鲁疯狂地挣扎起来,他一边哭喊一遍求饶,然后他周围的空气突然扭曲,他又变回老鼠了。绳索全都落到地上,而那老鼠蹿向了黢黑的禁林里。

斯内普拉住布莱克,但这个时候波特也冲了出去,西里斯也立刻变成黑狗追上去。“停下,你们想死吗?”然而这并不起作用,无奈之下他只能把受伤了的韦斯莱交给看起来比较靠谱的格兰杰,自己也跟了上去。

夜晚的禁林并不是什么旅游胜地,哪怕是满月明亮的光芒也不能透过交错的枝叶照亮地面上盘虬的树根。禁林被算在学校边缘之外,饥饿的摄魂怪在这里聚集盘旋,等待着他们正确的猎物以及误入的无辜生命。荧光闪烁在密林中几乎起不到任何作用,相反只会引来更多渴望食物的魔法生物。他找不到他们,总得有什么方法的,他想。

穷出不尽的树枝和荆棘划破了他的手臂,血腥味会引来额外的风险,只能尽快治愈。于是西弗勒斯想起来很多年以前西里斯告诉他的一些摸不着头脑的话——如果你只注视着血,你就会看到另一个世界,由鲜血作为连接的世界。他被动的感受过很多次,看着为了治疗伤口而沾满了鲜血的手,他想,让我找到西里斯吧。

突然周围的一切都褪去了实体,他周遭蔓延着无尽的金色丝线,最为清晰的一道蜿蜒向树林深处,他朝着那个方向跑去。近了!我得赶快把他们拉回来!然而一声戛然而止的犬吠过后他耳边充斥着惨叫,他看见池塘旁边生长着无数在满月下散发着盈盈微光的流液草,隐约照出两个人影,无数黑影从天空上压下来,几乎把他们吞噬了。

摄魂怪也发现了斯内普的存在,为数不多的快乐被夺走,那些腐烂的枯手把他心底的泥沼全部翻了出来,属于他以及没有根据的绝望被裹挟着塞进了他的灵魂。你不能也死在这里,他对自己说。哪怕摄魂怪带来的寒冷让他已经感受不到自己的手脚,西弗勒斯还是勉强抽出了魔杖。

然而有人比他更快一步召唤出了守护神,那是只银色的牡鹿,巨大的角顶开周遭一切的摄魂怪。它围着他们三个人轻快地转了一圈,像是在确认他们是不是平安无事,然后越过了那个池塘,他并不能看清对岸究竟是谁召唤出了这头牡鹿,守护神的光芒不足以照亮林中的黑暗。有那么一瞬间斯内普想,我可能已经死了,而混蛋詹姆斯·波特又救了我一次。

 

 

当他们离开禁林时,邓布利多校长已经在城堡门口等着他们了,魔法部的问询人员还没有过来。他们把勉强醒过来的布莱克安置在拉文克劳院长的办公室,把哈利送到医疗翼。邓布利多突然说:“我想魔法部的人可能需要一些吐真剂,我想你应该还有一些库存。我还有些事要处理。”老人微笑着看着他,在他离开前低声说,“祝你好运,西弗勒斯。”

“纯血是美酒,混血是魔药。”莫名的,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经典名言出现在他的脑海里,这像是布莱克家约定俗成言论一样,任何一个家族成员或多或少都说过类似的话。他又一次想起布莱克对他说过无数次的话——你的血对我来说是福灵剂——而这一次他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那种珍贵的药剂保质期并不是很长,制作周期却需要将近半年,他只有闲暇时才会选择酿造这个打发时间,并很快挂到店里卖掉。而波特的入学以来他就忙的没时间以做魔药为理由回忆过去了。

斯内普在他的魔药成品柜里找了半天,最终只找到了一个精致的空瓶子——紫水晶打造,秘银包边,有一个金加隆大小却只能盛下三滴魔药。没人能看出来里面装的是什么,但这种规格默认用于吐真剂。这是他第一次真正见到福灵剂时所用的容器,那时候他们都不知道这瓶子和内容完全不相干。西弗勒斯思考了一下那句在他脑海里久久回响的话,用咒语割开手指,看着鲜红的血珠缓慢地滴进瓶里。

谁都知道魔法部并不希望有任何审讯,他们只是要一个人罢了。无论是死是活,兴许死了更好。

即使如此,他还是登上了拉文克劳的塔楼,赶在负责人到来前当着看守的面把药给布莱克灌了下去。

他对他说:

祝你好运。


END.
————————————————

Or to be continue?


故事讲完了,但我唯恐有些部分说不清楚,以下为设定注释

1、最开始的契约是眷属契约(血奴契约),不可有伤害主人之心引导的行为,所以目的不是为了伤害的攻击行为避开了限制,这也就是西弗勒斯能揍西里斯的原因,这是一个心理上的控制,他巧妙的绕开了。

2、最终的契约是大量的血液交换的结果。由于血族的血液很珍贵,所以此举只会给予伴侣,等价于伴侣契约。有感情交融作用,大脑封闭术可有效屏蔽。

3、西里斯可以通过某种方式感知自己的眷属和周围人的血液,卢平就是这么被发现的。感谢梅林,西里斯不仇视狼人。

4、血液交换时,感受互通。双倍快乐

5、纯血是美酒,混血是魔药,麻种是香料制成的饮品,麻瓜是水。这句话请字面意义上理解,即血液具有等同效果。


设定大约如此。希望我在文内已经说明白了,这个注释希望帮助您更有效的理解一些暗藏的梗。


在一切结束之际希望能够得到您的评论。


评论(4)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合手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