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和这个宇宙档案馆的无趣管理员聊天。
你要知道微笑背后有太多沉重的东西了。
有的拉文克劳人,理想却是成为科学家。

吟游诗人的歌,是唱给自己听。

写在结束后。

一些想法。

实际上这个故事最开始是2018年12月的时候萌生的脑洞,给柿老师看了下,写了六千八百字,坑了。【显然最好看的就是开头的鸡血产物】


后来我经历了上半年不是人过的日子之后,就大概忘记了这篇。有次跟柿老师提起,就决定继续写下去。这个时候算是生活安逸了吧,每天晚上拼了命写这篇小故事。实际上结局在开头就说的清清楚楚了,大纲在我的脑海里仅有一隅,圆回来却废了九牛二虎之力。


没想到一年之后居然完成了!


结局就是原著走向。实际上大概率不会变,也许哈利能聪明点,就能让小天狼星躲过一劫,但他对感情那么迟钝的孩子,除非在冥想盆里看见他的教父和自己最讨厌的魔药教授接吻,他可能都get不到这两个人的关系。

曾经也想过如果五年级末的时候,哈利因为大脑封闭术闹脾气没找斯内普,而斯内普是唯一一个可以和小天狼星直接联络的人,那么以斯内普的性格来看他最终会把魔法部一事怪罪于自己。进而更加憎恨哈利。不过这毕竟是文中没提到的故事,那么结局就可能改变。也可能像是《艾琳死的那一天》那篇一样,一切按原作发展,斯内普无法接受但也无力改变。这篇有点移情意味,复盘的时候我挺难受的。

不过这是故事之外了,他们如何发展具有着无限的可能。

实际上,若不是为了回到原著线,我也可以让他们五年级就在一起,闪避老伏、冤案、预言以及背叛,但这样他们都缺少了一些塑造他们人格的经历,我可以写到1980年,然后无法继续下去了(显然,这听起来像是2010年左右晋江文的剧本,而我不想仅写一个爱情故事)


我承认我确实不是专注写作这块的,画画也就那个样子,不过我盲目自信嘛。(这也是我仍然在坚持舞CP的一大原因)同时也要感谢一直听我倒苦水和骂骂咧咧的92君,没有她我估计写不完这个注定悲剧结局的故事。

忠犬那篇实际上比这篇写得晚,可能是因为这篇在前,于是我写的稍稍有些进步了吧。——介于我的目的是把一个故事讲清楚,所以在此之前从未考虑过读者感受,我就写个开心,毕竟我真的对作品有一种自恋心态(这几乎是唯一动力了XD)

我有很多故事想写,太多了太杂了。写作就像园艺,可能要逐渐学会修剪枝桠。感谢这个过程中各位老师给我提的建议,都十分具有建设性。等待我再次拥有闲暇,我还会继续尝试各种叙事方式来讲我的故事。

感谢每位读者,你的阅读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论
热度(8)

© 六合手札 | Powered by LOFTER